由“欣佛”引起的深思

   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好长段时间前就听说欣佛注射液导致3人死亡,不良反应81人,涉及十余省区,当时就很震惊,因为有一段时间我们医院也是用得很普及。也一直以为是因为药品质量原因导致,而最终检查质量却未发现问题。
  
     欣佛也就是克林霉素磷酸酯,早在2003年国家药品不良反应检测中心就在网上通告:说此类药物易引起严重的不良反应,而且也得到多家三甲医院的共同认可,此类药物不能做为临床一线药物使用。可仅仅是在网上发布了这些消息而使信息断层,毕竟此类药物由于价格便宜,勿需皮试,仍然得到很多基层医生的“厚爱”,而且对于信息封闭的他们对此也是一无所知,才致使克林霉素磷酸酯在临床广泛使用,并普遍做为一线用药,而导致上述事件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 我们可以停用“欣佛”一种药,但我们能保证就不出“欣佛2”“欣佛3”!对此有关监督部门的责任是难辞其咎的,但我们做为临床一线的工作人员是不是也应该有所反思,用药是不是应该更谨慎,观察病情是不是不该再“想当然”!还记得以前曾在某医学杂志上看见一使用双氯芬酸钠致死的病例,这种临床很普及的药物都会出现这种不良后果,所以说我们的工作真的是该慎之又慎,因为这是与人类最宝贵的生命相连啊!
 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[本日志由 yuer 于 2006-10-31 12:32 AM 编辑]
文章来自: 本站原创
引用通告: 查看所有引用 | 我要引用此文章
Tags: 医疗健康
相关文章:

评论: 5 | 引用: 0 | 查看次数: 17990
  • 1
淼哥 [2006-10-31 08:30 AM]
咳,我就是一位曾经用过这种药物的患者 ,现在右耳听力完全丧失了,

鱼儿: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可尽管这样,还是有一些医生仍然没有清醒过来!
      如果说某某行业需要讲良心有良知,那么从事医疗行业的则是最最该有的!
随风 [2006-08-15 12:22 AM]
是药三分毒!西药比中药毒性大,药补不如食补!
紫夜幽灵 [2006-08-15 10:44 AM]
听到药听到针什么的...我全身就打抖....
美丽心情 [2006-08-15 08:34 AM]
我上次就是用的“欣佛”。
sky [2006-08-15 05:43 AM]
不懂医学方面的事,好恐怖.
  • 1
发表评论
昵 称:
密 码: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.
验证码: 验证码
内 容:
选 项:
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,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,建议您注册帐号.
字数限制 1000 字 | UBB代码 关闭 | [img]标签 关闭